浅妆晓梦

极度讨厌肖战和其衍生产物

此间流云

白色情人节贺文

cp:禽简节约

⚠️部分伪心照不宣,介意慎入。

不喜点叉 欢迎一起讨论剧情 自认ooc 

 Tip:在筹备一篇长文,设定是剧本后。剧情时段定在被赐婚后到婚礼之前的一段日子,李元昊让米禽牧北去灵州整兵的一段cut,长文逻辑暂时没有梳理好,就先来一段cut!姐妹们白色情人节快乐💕


   灵州是一个军事贸易重镇,李元昊在这个当口让米禽去灵州整兵,督促换防和新军马制,这个任务并不复杂,派米禽来倒有点耐人寻味。赵简不放心,灵州势力盘根错杂,没藏和宁令哥的人都有分布,却不知这次谁会出手。暗探传来的消息透露,宁令哥近日阴晴不定,对米禽的态度也是琢磨不透,此次灵州之行他似与元昊达成了某种默契,米禽牧北事前竟一点消息没有得到,倒是打了个措手不及。还好宋暗探在灵州及周边也有所部署,灵州之行,怕是米禽的消息最不灵通了。


   灵州之行,赵简是自己提出要去的,一方面是和西平府的势力接头,一方面是要看看这次的灵州行元昊和宁令哥打得什么算盘。还有就是,她有点担心米禽牧北,此次行动突然他的势力尚在兴庆府,短时间内大部人马调不过来,说不定就会被哪股势力咔嚓了,这个人真是太招人恨了!谁都要杀他!


    昨日七斋商议此事时,赵简提出要和米禽同去,其他人讶异,只有王宽定定的看着她问道:“你怕他被杀么?”


   赵简心漏跳了一拍,心虚的回避了王宽的目光道:“灵州之行事发突然,宁令哥的态度有猫腻,他的人手大多还在处理没藏商会的事情,抽调不及。上次陈月岚和段洋【1】全身而退也算是我们欠他一个人情,这次不出手,恐怕有失盟友的责任。何况他现在是元昊和宁令哥中间的梁,他若出事,恐怕会徒增变数。”


   王宽听了她一番话略加思索道:“言之有理,不过此次七斋恐怕无法出动了,不过九斋的韩嵬——追踪隐匿术仅次追风的,他会跟着你,到时候西平府的暗探交接就交给你俩了。上次没藏出手不留余地,新建的的几个据点连同假据点都被端了,一些身份也不能用了,元仲辛要去处理一下。兴庆府内我和小景盯着宁令哥,防止再生变数;我让衙内和薛映要去联络三斋的人做些面具,顺便取些毒粉和急救药。经上次一事【2】倒是要让你也备些了。赵简,这次灵州之行,一路小心。”


   元仲辛似是有话说,却被王宽瞪了回去也作罢。


   衙内和薛映点了点头,不过衙内苦着一张脸看向薛映:“小薛,你说三斋来的不会是付青鱼吧,是的话你一个人去好不好,我去找药师!”


   薛映面无表情:“付青鱼在闽州,他嫌夏风吹日晒的,才不肯来这,你放心好了。”


   衙内看着薛映一本正经的样子突然就很开心,歪着头逗他:“看你话不多,消息倒灵通嘛。”薛映没理他。


   元仲辛转头看看赵简,想说什么却最终还是没说,只叮嘱了让她注意安全,还给了她几瓶药和醒神的鼻烟壶。过程中他看向赵简空荡荡的手腕,忍不住问了句:“怎么不戴镯子?”


  “没藏吃了这么大一个暗亏,总是不消停,害怕打打杀杀的伤了我的宝贝镯子,就收在妆奁里好好放着呢。”赵简笑着看向元仲辛。


   元仲辛长呼一口气,末了紧紧抱住赵简,下巴埋在赵简肩窝低低的撒娇道:“不要紧,什么都没你重要。”


   赵简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,轻声哄了哄元仲辛。叮嘱了薛映照顾好自己,看好衙内别玩脱了。就回了将军府。


  赵简走了后,小景突然说:“我怎么觉得赵姐姐有心事呀?赵姐姐没事吧?”,“她可能是最近太累了,忧思过多导致的,这大夏着实乱得很”王宽握住小景的手,“不过你赵姐姐那么厉害,一定能解决的。”说完看了一眼元仲辛。


   元仲辛感受到了他的目光,身子一歪,故作轻松道:“你看我干什么,我当然相信赵简了。”


   “我可什么都没说。” “切~”


    衙内一头雾水悄悄问薛映:“他们说什么呢?”薛映想了想:“估计是这次任务实在复杂,大家又都走不开,担心斋长吧。” “有道理。”

  

    当晚,米禽牧北估计是在忙部署,迟迟未归,赵简回想起今日白天王宽的眼神和元仲辛的问题,不觉烦闷,命人拿了两坛酒,飞身上了将军府的屋顶,一个人喝闷酒。


    赵简酒量和为人真的很不符,和薛映写字、元仲辛发誓、王宽骗人、衙内打架一样——垃圾。喝了一坛已经有些醉了,拿着酒坛丢向影子里的暗卫:“你,就是你,呆了这么些天还当我不知道呢!再去给我拿坛酒!你不去我就告米禽牧北,说你欺负我!”


    暗卫: “……?”


    暗卫:“……彳亍口八。”难过到变形。

 

   暗卫委屈,恶狠狠的踹了一脚栖身的树,认命的去取了一坛最小的酒,然后给同伴丢了个眼色。“快去叫主子回来,再不回来主母怕是要发酒疯…,不是,是喝醉了。”

  

   同伴暗卫看了急去通知米禽牧北,不到半个时辰米禽牧北匆匆回府,一回来看到的便是赵简喝的脸红扑扑的,拿着自己送的那把剑【3】在屋顶上比划来比划去的醉不成步。

   

    月色泠泠洒下,他喜欢的姑娘带着月色拿着他送的剑,怎么看都是欣喜地。后来这一晚无数次的出现在他的梦里,弥足珍贵,用剩下的的所有时间去回忆。


    他看见赵简不用杯盏,直接用坛子豪饮,生了逗她的心思“阿简,松醪春这种喝法可是会醉的!”

  

      “要你管!” ,赵简看见他来了,随手丢了一个空酒坛下去,赵简看他躲酒坛的样子像极了牢城营的时候。起心动念:“丁二,用什么价钱来娶我啊!”说完像是气他一样随手用一个白瓷盏装模作样的抿了一口。米禽牧北一怔,少年将军第一次在属下面前笑的不加掩饰,像只狐狸。让属下送来些蔬果和凭几后提气飞上了屋檐,“自然是什么价钱都肯,就是天上的星星月亮我也愿为阿简【3】去摘一摘。” “俗气。”赵简听了没好气的来了一句,“怎么你话本看多了?可真太过无趣了,天下女子那么多,哪是各个都让人摘星揽月的?这作者定是见识太少,行万里路再写万卷书。”


     “哦,那阿简希望什么呢?”


     “纵情山水,肆意逍遥,看看这万里江山!”顿了顿又道:“可惜现在宋辽夏暗斗不断,不知哪天又要战乱起。若是天下太平,百姓安居乐业,我定去看看各地风貌。”


    “我即知你心意,便向你保证我在一日便当同你全力阻止宋夏战乱。”


    “此话当真?” “当真。”米禽牧北正色道,下一句又换了语气“不过,到时希望阿简游历大好河山能带上我。愿给你做个护卫,杂役也行。”


    “堂堂战神给我做护卫,我可真厉害!”说着赵简探过身子,两人中间隔着一张小小的凭几,双手捧住米禽的脸,醉眼迷蒙却格外认真的看着他,“米禽牧北,你可说话算话。你不能再挑宋夏战乱,我到时候就带着你!!”说完又笑开,用力揉了揉米禽牧北的脸。“我可不要摘星揽月的,但求知我抱负,与我同心。”

   

    米禽牧北似是被这举动惊到了,喝醉酒的赵简竟如此可爱。他点点头,不管赵简是否记得住,“我即知你心意,当知如何。不过这山水可是要一起看的。”


   赵简迷迷糊糊道:“米禽牧北,你要不是米禽牧北多好啊。”米禽牧北看她醉的可爱,伸手摸了摸她头发,赵简像被逆着毛撸了一把的猫,当即炸开!回身掐了回去!恶狠狠道:“别动我头发!”她本就喝了酒身形不稳,一偏差点掉下去,米禽牧北忙伸手揽住了她的腰,两人以很亲密的姿势在屋顶,气氛却很幼稚,任谁看了都觉得浪费这良辰美景。


一个喝醉了幼稚,一个陪着她幼稚。


   “好好好,不动。”米禽牧北认输,赵简心满意足的哼哼了两声,“再动我头发,我就趁你睡着让你秃发【5】。” “嗯?” “算了,秃发太丑了,你丑了就不好看了!”  “…”


  “阿简?”回答他的只有浅浅的呼吸,睡着了。


   这一番打斗凭几杯盏都散落在屋顶,米禽牧北打横抱起她,运气平稳的落地,吩咐侍女给赵简梳洗后一个人来到屋顶,捡起赵简抿了一口的酒盏,唇轻轻贴上了杯沿,印在相同的位置,摩挲残留的丝缕味道。


  第二日,米禽牧北准备出发时,在门口见到了赵简着一身碧绿长裙,执剑在等着他。见他来了,指了指身后马匹上的包裹,“我与你同去。此次灵州之行突然,我不放心。”


   “阿简在担心我吗?”米禽牧北微微偏头,笑意盈盈的看着她。


    迎上赵简平静的目光,仔细分辨着,试图找寻些情绪,可惜,只听得:“将军说笑,我与将军有婚约,自是要同心同德。”转身上马也不等他就驱马向城门,


    米禽牧北也飞快上马追了上去,“阿简,我们去灵州,走的是北城门,你这个方向去北城门可要绕路了。”


    不等回复,米禽牧北却已伸手抓住了缰绳,米禽牧北深谙徐徐图之的奥义,心情好极:“此行路途迢迢,有阿简作伴足抵。”


   也不过三日左右的路程


  灵州周边风景极佳,桑果榆柳,成片成林,望不尽的荒草滩,天高云阔日光灼灼洒下,晴朗又热烈。远望戈壁滩是岁月打磨下的苍凉壮美,生在大宋的赵简,未曾见过这样粗旷的景色,不由得被那日光晃了眼。


  “还有半个时辰就能到西平府,人马休整一下再进城。此处是灵州风景最美的地方了,去看看夏的风景如何?”边说边抽了一下马鞭,哦,抽的是赵简的马。


   赵简未看过这戈壁风光,心中是想看的,就没理会他的行为。高原地区的天色甚是晴朗,湛蓝天空间或流云飘散,配着连片的水草牛羊和大次次洒下来的阳光,让人睁不开眼睛。


  两人跑马跑累了,赵简找了颗树靠着休息,米禽牧北走来俯身递过一只水囊,透过光影斑驳看他。少年将军也不过20的年岁,在心爱之人面前剥了伪装,汗水混着尘埃,笑的舒朗。无尽的少年气息四溢在空气里,赵简一时恍惚,回过神来抓住他的手腕使劲一拉,米禽牧北没预料到径直摔了下来,直直扑向赵简,翻滚间两人都仰面摔在了草地上。


“你这是干嘛!” 


“我,我不小心的。”


不知道谁先笑了,两个人都开始笑了,仿佛身上的重担可以在此刻暂时放下一会儿,20来岁的少年,此刻像微风吹皱的湖面,恢复了生机。


  戈壁的风赠予少年们片刻自在。


   风未停过,吹动着树叶卷草,看着漫天的流云,赵简伸出手去抓,云彩被风吹的变幻不定看起来真像是赵简抓住又揉碎了散开,赵简笑的声音清脆悦耳,喃喃道:“我要这漫天流云。”


  “好。”

——未完——


感谢大家看到这里。至于这漫天流云,会有一个结果的,米禽牧北真的赠了漫天流云给赵简。


【1】会在长文中出现的角色,秘阁六斋成员

【2】赵简险些被元昊的人下药带走。  

【3】事发之后米禽送了赵简一把特质的剑防身。

【4】之前赵简用一局棋赢他换他改口不叫娘子。

【5】元昊设计的发型,奇丑无比,感谢剧组没复原。

评论(8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